国际合作部民族宗教答题知识竞赛

作者:徐慧敏 时间:2023-12-13

为进一步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2月7日星期四下午,国际合作部开展大学生民族宗教答题知识竞赛,知识竞赛以线上答题的形式顺利举行,以100%的参与率获得圆满成功。

活动现场,同学们精神抖擞,信心满满,以饱满的热情参加知识竞赛。“五个认同的具体内容是什么?”“三个离不开”是指?同学们冷静作答,凭借丰富的知识储备和严谨的态度,作答完一道又一道题目...

此次竞赛,旨在通过答题的形式,让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各种民族和宗教的历史、文化和信仰,从而增进他们对多元文化的理解和尊重。竞赛题目涵盖了国家民族政策的基本内容、个人对民族政策的理解等方面,使同学们对民族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学们在答题过程中,不仅展现了对民族知识的掌握程度,也体现出了对民族团结和祖国繁荣发展的关注和期望。

此次活动不仅在国际合作部学生之间普及了国家民族政策及相关知识,推动了系部民族宣传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同时还展示出国际合作部良好的知识素养。通过这次活动,全体师生进一步明确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到各民族团结友爱是中华民族的生命所在、力量所在、希望所在。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国际合作部 地址:山东日照学苑路677号国际合作部 邮编:276826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