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部开展学生公寓安全检查,筑牢安全防线

作者:王鹏 时间:2021-12-15

冬季是各类安全事故的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安全管理,确保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维护学校安全稳定,12月15日,国际合作部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公寓,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本着“以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此次检查主要排查学生公寓中违章用电、私接电线、不及时断电等安全隐患。检查过程中,辅导员、班主任向同学们讲解学生公寓安全和卫生的要求,教育引导学生遵规守矩,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学生养成不使用违章电器,人走断电的良好习惯。并对部分宿舍提出具体整改要求、整改期限,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个人。

通过本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排查了学生公寓安全隐患,为营造安全文明的公寓生活环境提供了保障。警钟长鸣,贵在坚持。我们将树牢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保障学生安全放在首位,落实好各项教育、预防、整治措施,筑牢安全防线。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国际合作部 地址:山东日照学苑路677号国际合作部 邮编:276826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