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吟古今经典,传颂中华文化

作者: 时间:2021-11-26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文化氛围,激发学生爱国热情,根据国际合作部特色自习课系列活动计划,11月26日,国际合作部在2418教室开展“诵吟古今经典”诵读比赛。

比赛现场,参赛者们以其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在轻悠的配乐中,同学们用饱满的热情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赛后,老师们通过对诵读内容、语言表达、仪表姿态、现场感染力等方面对参赛者们进行现场评分。其中《轩辕赋》、《孔子赞歌》、 《论语诵读》等参赛作品,得到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诵吟比赛,充分发掘中华优秀文化价值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同时引导师生走近中华经典,提高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应用能力,自觉传承中华文化, 培育爱国主义精神,增进文化自信和国家认同。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国际合作部 地址:山东日照学苑路677号国际合作部 邮编:276826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