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三八红旗手”先进事迹之褚彩萍

作者:杨莉莉 时间:2023-03-14 点击数:

 

褚彩萍

机电工程系副教授,中共党员,主要承担机械制图、机械CAD/CAM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主要参与机电工程系第二党支部国家级样板支部建设、中韩合作办学项目申报、中俄合作办学项目申报、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专业发展水平考核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考核材料准备、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诊改及《机械制图》课程诊改等工作。先后担任空调A081、机电A143、模具A161和机械A212班四个班的班主任。

展示“她”魅力

她指导学生获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二等奖,山东省大学生机械CAD制图技能大赛一等奖、二等奖,山东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一等奖、二等奖,获挑战杯——彩虹人生山东省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三等奖,获机械工业行指委制图技能大赛三等奖;获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科技奖高职高专院校类三等奖。

倾听“她”声音

感谢学院工会提供这个平台,让我有这样一次机会与优秀的姐妹们进行深入的交流;感谢系领导及同事一直以来的帮助和鼓励,让我在机电工程系这个友爱、互助、包容的大家庭中茁壮成长。

参加工作十多年来,我始终坚持教书育人是本职工作,把培养有自信、有技能、有担当的人才作为工作重点,课堂上做到眼里有学生,课堂外做到心中有学生,积极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充当引路人。学生的教育工作给我的启迪是你对学生付出多少,学生都会加倍地偿还给你多少。每当学生给我发来工作上或者学习上的喜报时,每个节日给我送来祝福时,我的成就感就爆满。

身为教师,有时为了事业我们不得不亏欠自己的亲人;为了学生我们不得不忽略自己的孩子;为了爱不得不选择失去爱。带着对学生、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我将继续在学生管理、教学改革、科研项目等方面不断充实自己,展示自己,勇于进取,开拓创新。今后的目标是:丰富专业知识,提高教学技能,锻炼科研能力,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从现在的追光者,逐步向发光者靠近。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8170166 邮箱: slxyjcb-261@126.com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