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日照市河湖长制水利工程安全运行管理暨水旱灾害防御知识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2-07-01

6月28日-30日,为切实提高日照市河湖管理保护、水利工程安全运行管理及水旱灾害防御等工作水平,有力推动河湖长制由全面建立到全面见效,各区县(功能区)、市级河湖长联系单位150余人参加培训。

29日上午,举行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院长于纪玉代表学校致辞,日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维强讲话,日照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善国主持。

培训班上,山东省水利厅副厅长刘鲁生围绕“为什么要做好河湖长制工作”“河湖长制工作的主要内容是什么”“怎样做好河湖长制工作”等3个方面进行授课。山东省水利厅运行管理处处长曲卓杰讲授了水利工程安全运行管理有关知识和要求。另外四位专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河湖“四乱”问题监督检查和河道采砂等常态化管理、智慧河湖与水旱灾害风险普查、水旱灾害防御知识等内容进行授课。

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课程讲解精辟透彻,深入浅出,直击重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将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抓细河湖长制常态化工作,抓实河湖“四乱”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抓好省级美丽河湖、美丽幸福示范河湖创建,抓牢河湖管护机制创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日照市实现精彩“蝶变”提供更加坚实的水生态和水安全保障。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966 0633-7983967 0633-7983968 传真:0633-7983966 E-mail:sdsyjcj@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