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省基层水利干部人才示范培训班在山东水利职业学院举办

作者: 时间:2021-05-27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时回应进一步加强基层水利干部人才教育培训的迫切要求,根据全省水利干部专业能力教育培训框架和2021年教育培训计划,5月24日至27日,省水利厅在山东水利职业学院举办2021年全省县(市、区)水利局长示范培训班和乡镇水利站长(基层水管人员)示范培训班。全省部分县(市、区)水利(水务)局负责同志、乡镇水利站长(基层水管人员)共105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两个培训班同时举办、分别授课的方式,培训内容紧密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和重点水利工作,既有党史学习的大课堂,也有具体工作实践的专题研讨。县(市、区)水利局长示范培训班重点安排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水旱灾害防御与防汛抢险、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水资源管理等内容,邀请省委党校、省水利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授课,突出工作理念和方法的引导。乡镇水利站长(基层水管人员)示范培训班重点安排了网络宣传与舆情应对、基层水旱灾害工作实践、基层水利工程管理经验做法等内容,邀请有关市、县经验丰富的专家授课,突出一线工作实践的指导。培训期间,还安排了五莲县、东港区和水利职业学院实训中心等现场教学,进一步加强工作交流,相互学习借鉴经验做法。

参加县(市、区)水利局长班的学员大多是近几年交流到水利岗位的同志,对水利专业知识的学习提高要求迫切。他们纷纷表示,在汛期即将到来之际参加这次培训,非常及时和重要,培训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既有有理论高度,又有工作指导的深度,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水利工作的信心和底气。参加乡镇水利站长培训班的学员纷纷表示,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要以此为契机,不断强化理论和业务学习,努力提升干事创业本领,努力做好基层水利管理服务工作。

下一步,省水利厅将根据全省水利人才发展“十四五”规划,继续加大基层水利干部人才教育培养力度,为全省水利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干部人才保障。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966 0633-7983967 0633-7983968 传真:0633-7983966 E-mail:sdsyjcj@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