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科研 >> 正文

资源与环境系教师参加课程思政比赛获佳绩

发布者:闫辉 [发表时间]:2022-06-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重要讲话精神,打造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工作格局,充分发挥我系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5月28日,我系两个教学团队参加学校的第三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比赛包括6分钟说课、6分钟教学展示和3分钟团队答辩三个环节。参赛团队结合自己的课程特色和专业培养目标,深入挖掘各门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把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建筑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有效融入诚信,引导学生树立诚信为本的职业素养;《环境检测》以生态文明理念为引领,培养学生建设美丽中国的责任和担当。

本次比赛,《建筑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团队获得一等奖,《环境检测》团队获得三等将。比赛充分展示了我系教师的教学风采。通过此次比赛,全面提升了我系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