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科研 >> 正文

我校《水处理工程技术》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发布者:张伟 [发表时间]:2021-05-19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高教司发布了《关于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的公示》,我校《水处理工程技术》入选职业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课程负责人赵崇及所带团队入选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

我校《水处理工程技术》课程作为智能水务管理、环境工程技术等专业的专业核心课程,在进行课程思政建设时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培养“职业素养高、运维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为方向,深挖思政元素,构建“双主体、三融合、双循环”的教学模式,达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

近年来,我校坚守立德树人主任务,把课程思政作为学校“职教高地建设山水行动”的重要项目,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把立德树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全方位,将价值塑造与知识传授、能力培养高度融合,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职业素养。学校确定了“一二三四五六”的顶层设计,从主体到机制,从内容到平台,从引领到保障,把课程思政贯穿于全员、全程、全方位,打造出上下联动、左右贯通、协同育人的课程思政体系,擦亮学校的课程思政育人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