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科研 >> 正文

我校荣获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园艺”赛项一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5日至29日,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园艺”赛项在潍坊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省高职院校的15支代表队的30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队荣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山东省农业厅主办,每个参赛组由2名选手组成,在18小时之内,按给定的图纸,选手对指定造景材料进行制作、安装、布置和维护,内容包含木作、砌筑、铺装、水景营造、植物造景等模块,各模块有机结合在一起组成一件园林景观作品。比赛过程中,要求选手合理安排工作流程、注意个人防护,施工动作符合人体工程学,同时要合理安排工时,在完成每天测评模块的前提下可以提前进行次日考核模块的制作。

本次大赛办赛方式和规则全面对接世界技能大赛,依据世界技能大赛园艺项目的标准进行命题,全面反映当今世界技能大赛的技术技能要求,考察选手的功底、应变力与创造力。

我校参赛选手经过六个多月的艰苦训练,不怕苦、不怕累,比赛过程中沉着冷静、思路清晰、团结协作,圆满的完成了所有比赛项目。我校将以大赛为契机,充分发挥大赛对教学引领示范作用,“以赛促技”“以赛促学”,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