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科研 >> 正文

我校在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四届山东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大赛建筑信息模型(BIM)赛项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曹军 [发表时间]:2021-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5日至7日,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总工会、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大数据局主办,山东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院、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联合承办的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四届山东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大赛建筑信息模型(BIM)赛项因疫情影响在线上举办。我院工程造价专业组成了三个参赛团队,经过激烈角逐,三个参赛团队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

本次竞赛紧密结合建设项目各阶段BIM实施应用,采用鲁班BIM系统平台,围绕BIM建模算量、施工现场管理和综合应用等进行考核,主要考察选手的BIM技术基础知识和实践动手能力,共吸引来自50多所院校的70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备赛过程中在学院系部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参赛师生排除各种困难,积极应对因疫情对比赛带来的各种调整变化。

比赛中,我院选手们沉着冷静,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出扎实的技术素养和高超的技术水平。通过比赛我院为培育“高精尖缺”技能人才,服务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了坚强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