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资源与环境系关于开展诚信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李立华 [发表时间]:2021-12-16 [来源]:资源与环境系 [浏览次数]:

本学期期末考试即将到来,为进一步加强学风、考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公平的竞争环境,提高广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引导学生遵章守纪、诚信做人,我系决定在全系范围内开展诚信教育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诚信迎考,健康成长

二、活动时间

2021年12月17日-2021年12月31日

三、活动内容

1.加强宣传,营造诚信迎考氛围。通过横幅、橱窗、黑板报等做好本次活动的宣传工作,在系公众号提出诚信考试倡议,使学生明确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以激发学生参与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系内举办“诚信考试,远离作弊,从我做起”的签名活动,让诚信考试为荣作弊为耻的思想深入人心。

2.召开“诚信从我做起”主题班会。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主题班会,向学生贯彻有关考风考纪文件,要求学生严守考试纪律,维护考试秩序,做文明诚信的大学生。组织学生集中收看诚信教育宣传片,用一些反面事例教育学生,告知学生考试作弊的严重后果,体现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减少学生在考试中违纪现象的发生。在班会中开展诚信考试宣誓活动,增强同学们责任感和使命感。

3.开展学生诚信应考承诺活动。组织学生共同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引导学生端正考试态度,诚信应试。

4.加强对重点人群诚信考试教育的针对性。各班级对全体学生进行诚信考试教育的同时,班主任针对学习成绩落后的学生、有违纪记录的学生、经常旷课的学生,要采用个别谈话等方式予以重点关注和帮扶,有针对性的解决学生遇到的各种问题。

5.加强学生考前心理调适。部分学生可能出现考前焦虑、忐忑不安等情绪,各班主任要关注这些学生,加强心理指导,帮助学生树立信心,调整情绪,以良好的心理状态迎接考试。

6.高度重视,及时总结。诚信考试教育活动是学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优良学风形成的关键环节,各班级要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对活动认真总结,凝练我系特色,形成诚信考试教育工作总结,并于2021年12月31日前报办公室。

                                                                                                         资源与环境系

                                                                                                        2021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