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资源与环境系“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冯艳 [发表时间]:2023-03-31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升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厚植国家安全根基,资源与环境系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竞赛”系列活动。

活动总体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这一主题进行,共分为环保帆布袋设计类、宣传文化衬衫设计类、标语口号类、宣传海报类以及公益视频类五个赛项,在同学的踊跃参与下,共收到各类作品80余件。

3月30日下午,,经打分评选,各类别的一二三等奖依次产生,资源与环境系党总支副书记张彦鹏为获奖学生进行颁奖。张书记指出,同学们利用最简单的拍摄工具,最朴实的拍摄场景,真实反映了青年学子对国家安全的认知。同学们始终牢记,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使命,大家一定要把国家利益作为最高、最根本的利益,把维护国家安全作为第一要务。


颁奖典礼后,获奖学生代表刘星远说道,“以前总感觉国家安全离自己很遥远,此次竞赛,我了解到了国家安全日的由来、国家安全的核心,以后我要尽自己最大的力量维护我们校园安全,保卫国家安全。”

国之大者,安不忘危。本次活动有效推动了国家安全知识进校园,提高了学生对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的警惕性,增强了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起到了良好的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