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资源与环境系开展新学期教育活动

发布者:朱广宇 [发表时间]:2022-09-26 [来源]:资源与环境系 [浏览次数]:

开学伊始,为全力加强学生以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疫情防控教育、安全知识教育,资源与环境系在开学之初开展新学期教育活动,为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为新学期教育教学目标的达成夯实基础。

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组织学生线上观看了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2022年《开学第一课》特别节目。通过此次活动,勉励广大学生将“牢记谆谆嘱托,强国复兴有我”的誓言融入新学年的发展目标。

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普及防疫常识,强调新形势下各项防控措施和个人防护要求,引导学生认清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和新风险,进一步提高学生自觉防疫意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

安全教育活动—为着力提高学生安全意识,资源与环境系从心理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普法安全三方面展开,活动通过班会、线上视频等形式展开学习,此次活动对于学生心灵的疏导、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以及法律知识有了全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