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资源与环境系“十分钟”工程建设活动开启学生工作新局面

发布者:许乃伟 [发表时间]:2022-09-22 [来源]:资源与环境系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资源与环境系又迎来了数14个班级、656名新同学,为进一步塑造新同学的时间观念,深入开展课堂质量提升工程,促进优良班风、系风形成,针对部分班级及同学时间观念淡薄、轻视学习等不良现象,近期,资源与环境系开展了 “十分钟”工程建设活动。

思想引导:班主任主持召开主题班会,针对提前十分钟到课堂的重要意义及管理措施进行专题阐释和部署,让凡事提前“十分钟”观念特别是上课提前十分钟到达学习地点规则深入同学们心底,夯实“十分钟”工程活动的思想基础。

措施落地:班主任召集班干部、舍长研讨确保广大同学提前十分钟到达课堂的具体举措,部署好帮扶带具体措施。

强力督导:班主任老师在课堂开始前十分钟到达教室、机房等学习地点对人员、教室卫生及学习准备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及时进行针对性处理和措施强化。

丰富内涵:间隔开展师生球赛、周末晚会、沙滩Party、紧急疏散、远离行车道快步斑马线等师生健身娱乐感情交融活动,培育师生情感纽带,强化“十分钟”活动成效、丰富其内涵。

活动拓展:“课前十分钟到教室”是推动优秀班集体建立的“牛鼻子”,进而可推动健康上报、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宿舍卫生、教室氛围等班级事务的学生自管自治,形成良性班级管理机制。

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十分钟不长,但蕴含了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的精神风貌。一个健康积极、阳光向上的大学成长软环境根植于完善的细节管理。活动开展以来,班主任老师们和同学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一盘棋”,师生齐心加力,资源与环境系学生工作展现了良好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