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项目 >> 正文

资源与环境系赴江苏盛虹集团参观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了解行业企业现状和专业教学需求,全面加强学生顶岗实习管理和就业指导服务,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建设,12月12日,资源与环境系系系主任陈克森、环境工程教研室副主任乔鹏、2019届环境毕业班班主任赵崇、就业辅导员冯艳赴连云港盛虹集团参观调研。

盛虹集团始建于1992年,经过27年发展,成长为一家以石化、纺织、能源为主的创新型高科技产业集团,目前拥有上市公司1家(东方盛虹,000301)、员工3万余人。2019年,盛虹集团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32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29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2020届毕业生主要涉及环境工程与技术、给排水工程与技术、水务管理三个专业。

参观伊始,在企业负责人陪同下,先后参观了盛虹集团港口、盛虹集团江苏斯尔邦石化有限公司生产中控室,深入学生实习一线岗位进行考察指导。在调研走访过程中,系领导和老师们与盛虹集团相关负责人就下一步深入合作进行了交流。后者对我系大部分学生的综合实习表现都给予了一致认可,认为我系实习学生专业基础较实,态度端正、基本符合现代企业的用人要求,也表达了继续建立长期校企合作关系的愿望。

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老师们一一问询了同学们实习生活适应情况、解答了同学们在实习工作中遇到的专业困惑,勉励同学们发扬“团结吃苦”的校风、践行“海纳百川”的校训,虚心请教、不

畏困难,苦练本领。

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的培养和老师们的关心,将牢记学校和老师们的嘱托,虚心请教、珍惜光阴、严格遵守学校和单位的规章制度,不断加强自身学习,争取早日成为岗位合格技术人才,以优异表现让学校、老师和家长放心。

此次调研,有效加强了学校与企业的联系,为进一步改进我校相关专业的培养模式,更新教师教育内容和教学手段,提高我校的教学质量和育人质量做出准备,也必将对完善和提高在校生的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教育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