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企业介绍 >> 正文

科学复工,有序复产,北控水务打响复工复产新战“疫”

发布者:张伟 [发表时间]:2020-04-09 [来源]: [浏览次数]:

抗疫发展两不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的要求,北控水务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基础上,陆续组织下属业务单位复工复产,努力实现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国家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为全力支持下属业务单位复工复产,北控水务提早谋划,制定实施方案,一方面严守防疫红线不动摇,加强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协调配给,并跟踪督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加强复工复产要素保障。另一方面,组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带队深入水厂一线现场,检查指导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安全生产情况,确保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为切实保障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各业务区和项目公司均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为工作人员建立健康档案、提供扎实防护措施,并按时定点组织办公区域消杀工作,为全面复工及项目的正常运营提供安全保障基础。

陕晋业务区和新疆业务区实行全员居家远程办公,最大化减少人员聚集;贵港北控水务公司以视频会议形式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全面部署,防疫生产两不误;浙江业务区台州黄岩北控水务污水净化有限公司对复工复产后干部职工到岗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进行全面梳理排查,严守疫情防控“红线”;北京业务区稻香湖项目结合项目驻厂人员结构复杂、流动性强等特点,加强防疫消毒物资储备及使用,并每日对厂区、办公区进行全方位预消毒;湖南苏托琓污水处理厂要求全体复工人员佩戴口罩,并实行班前班后体温监测、分散就餐、生产消杀等措施,强化防控执行,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建设有序开展。

各运营项目生产单位紧绷防控红线绝不放松,根据供排水企业的不同特点,有针对性的、差异化的加强员工防护措施和水质检测及处理措施。在污水处理方面,对部分特定指标,如进水余氯浓度、出水粪大肠杆菌等重点关注,加强污水处理的效率和消毒效果,避免污泥二次污染、加强处理构筑物的通风除臭和污水管网巡查,防止污水外溢。在供水处理方面,加强水厂水质监测,强化常规工艺处理效果、制水工艺处理效能以及消毒工艺环节管控等环节,全面做好二次供水水质管控,确保二次供水水质安全。

目前,北控水务各业务区、项目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已科学有序投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保供水、治污水,坚守岗位,和服务城市一起逐渐切换至“最佳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