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外实训基地 >> 正文

校外实训基地五莲北控水务有限公司

发布者:张伟 [发表时间]:2020-04-10 [来源]: [浏览次数]:

五莲北控水务有限公司于2016年3月在原五莲县清源污水处理厂的基础上,由北控水务(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通过PPP运作模式建设成立的,总投资8500万元。公司下设第二、第三两处污水处理厂,主要经营污水处理、再生水回用、污泥处置及以上项目的投资、建设、管理和运营。

第二污水处理厂占地面积32.5亩,设计日处理污水规模3万吨,共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日处理设计规模1万吨,2008年1月份投产运行。二期扩建工程,设计规模2万吨/日,2014年12月份投入运行,同期因设计工艺无法达到环保要求将一期停用,待水量增加后适时进行提标改造。目前实际日处理水量1.9万吨左右,采用A2/O法+混凝沉淀+二氧化氯消毒处理工艺,出水水质达到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

第三污水处理厂占地面积60亩,设计规模3万吨/日,其中一期建设规模1万吨/日,2015年5月进水调试运行,采用预处理+初沉+A2O生化+絮凝沉淀+过滤+紫外线消毒工艺处理,排放标准达到一级A标。为满足城市发展需要,2018年10月在原有基础上扩建2万吨/日,计划2019年8月份投入运营。根据环保要求,新建人工湿地,设计规模日处理3万吨/日,尾水达标后排入人工湿地进行二次净化处理,达到国家规定的准四类水排放标准排入洪凝河。

五莲北控水务有限公司用实际行动守护家乡的青山绿水,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五莲水流域综合治理做出巨大贡献,使城市的生产生活等用水进入以水养水的良性循环之中,为五莲加快绿色发展和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富民强县”的总目标起到了促进作用 ,为推进全县生态建设,成功创建“全国最美县”“国家园林城市”做出贡献,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先后获得了“中共五莲县委先进基层党组织”“日照市文明单位”、日照市“五一劳动奖状”、“省级园林绿化示范单位”、“安全标准化生产三级企业”、“县级青年文明号”、“日照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市级环境教育基地”、“日照市青少年校外教育基地”“山东省城城镇供排水协会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历年被评为“住建系统综合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