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外实训基地 >> 正文

北控水务集团济南公司

发布者:张伟 [发表时间]:2020-04-10 [来源]: [浏览次数]:

济南公司位于高新区徐家村西北,主要处理高新区中心片区污水,是由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以BOT模式建设、运营、管理。项目占地面积60亩,建设总规模6万吨/日。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规模1万吨/日,2008年4月正式投入运行后;二期规模2万吨/日,2010年6月26日正式投入运行;三期规模3万吨/日,2017年4月22日正式投入运行。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及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提高部分排污企业水污染排放执行标准》。

公司与济南高新区建设局于2009年12月签订了中水回用协议,每天利用我厂4000方的中水作为小涵峪沟的景观用水,有效改善了高新区的生态环境。

近年来,济南公司积极推行智慧水务建设,实施了集中监控系统——集数据采集、数据通讯、工艺诊断及工艺优化、遥控指挥为一体的指挥调度系统,同时还实施了生产运行智能化管理,包含职能提升系统、智能加药系统、智能曝气等智能工艺,全面提升了专业管理效能。

公司先后荣获济南市政府颁发的济南“十一五”节能减排突出贡献二等奖、“十一五”保护先进单位、济南市清洁生产先进单位等称号。与此同时,公司积极开展环保教育及宣传工作,于2014年10月被评委济南市“环境教育基地”称号;于2016年3月份通过了环境应急预算审核工作;于2018年6月,完成了14001环境体系再次认证工作。2019年5月,公司被国家环境生态部及城乡建设部授予“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