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资源与环境系组织学生观看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1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9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大学生中引起了广泛讨论和热烈反响。

110年前,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发动了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政府,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了道路,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

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学习并展开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就是要把革命先辈未竟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携手奋进新征程,同心共筑中国梦。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进政治共识,把牢政治方向。要把握大变局,奋斗新时代,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引导学生要传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初心不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旗帜鲜明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坚定不移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把辛亥革命先驱们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勇于承担历史使命,用青春力量为中华民族复兴写下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