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青春向党,强国有我|资源与环境系积极组织学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广大学子学好“四史”,深刻地认识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近日,资源与环境系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史为镜,知史爱国,在理论学习中汲取精华、丰富智慧,在实践躬行中坚定初心、牢记使命,让“四史”学习教育真正入脑、入心、入行。

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使命。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抓好团员教育和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全面培育“六有”大学生,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展现昂扬的青春力量。资源与环境系团总支在各基层团组织中积极开展“我来上团课”系列活动。活动中,团学干部根据自己所学所得所想,为同学们准备了一节节生动活泼的团课,在学生中产生热烈反响。同学们表示,这样的活动既有意义又生动形象,通过老师和同学们的分享,自己也体会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向党献词,许下青春誓言。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广大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展示我系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资源与环境系百余名青年学生代表深怀对中国共产党的敬仰与热爱之情,重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献词原文,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对党许下青春的誓言。

此次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学校优质校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强国有我,祝福祖国母亲。10月1日,资环学子开展“我为祖国送祝福”、“我和国旗合张影”等线上活动。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录制短视频、与国旗合影等方式,表达对祖国真挚的热爱,以别样的方式深情告白祖国,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承担的重任。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生逢其时,任重道远,坚持在奋进中激荡青春,在挑战中放飞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