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踊跃上前表党恩、撸起袖子为人民——资源与环境系学子积极参与爱心献血活动

发布者:许乃伟 [发表时间]:2021-11-29 [来源]:资源与环境系 [浏览次数]:

近期,资源与环境积极组织参与我院与日照市红十字会、共青团日照市委员会共同在德胜园宿舍区发起的以爱心彰显青春之美,用奉献引领时尚之路义务献血活动。25日下午自习课时间,资源与环境系同学掀起了一场无偿献血的爱心热潮,共计有500多人次参加献血,自愿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

中午十二点伊始,同学们就在登记处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初冬的寒冷让同学们早早的着上厚外衣,然而这却并未阻却同学们的献血热情。同学们有序排起长队,依次进行信息登记、血液类型检验、静脉采血等环节。等待献血期间,同学们紧张而兴奋,其中不乏参加过好几次献血活动的同学,但是他们仍旧为自己的行动能给需要的人提供帮助、挽救更多的生命而感到高兴。

在献血区,前来献血的同学们纷纷挽起袖管,躺在采血椅上,献出自己的青春热血。来自给排水班的大一新生范学敏表示:“虽然自己是第一次献血,但是一点都没有感觉到紧张,内心更多的是激动之情。之前就想为社会做出一份贡献,但一直没机会,这次在知道将举办无偿献血活动后就积极的报了名,希望能通过自己点滴的付出,为病患者们提供帮助。”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我国血液事业发展的总方向。献血也是爱心奉献的体现,使病员解除病痛甚至抢救他们的生命,其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当生命面对无措的时候,是他们的奉献成为了生命再次重生的坚实基础。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弘扬了救死扶伤、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也充分体现了同学们以爱心温暖校园,以真情奉献社会,以热忱回报祖国的崇高思想品德,塑造了同学们“不忘信守诺言,不忘对人友善,不忘父母养育,不忘报效国家”良好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