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资源与环境系开展双创项目路演线上讨论会

发布者:邹文佳 [发表时间]:2020-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引导和激励青年学生在抗疫期间“停课不停创”、勇于创新,积极探索双创精神,增强团队协同实战能力,为即将召开的各类双创赛事做好充分准备。3月26日下午,资源与环境系开展以“停课不停创”为主题的双创项目路演线上讨论会。资源与环境系行政秘书谢元峰老师、辅导员邹文佳老师以及参与双创项目的同学参加此次讨论会。

本次讨论会,我系共有48位项目负责人参与。从各个班中挑选出最有优势的一支队伍进行模拟路演,具体项目分别是:智能纠错打印机、会说话的杯子、火箭少女洗手纸、智能运动服、无人餐厅等。讨论会采用屏幕共享的形式开展,包括项目路演+指导两部分,由各项目负责人围绕自己的双创项目,结合PPT演示文稿,从项目的创新创意点出发,对项目的商业性、市场营销、产品推广、可实行性就业前景等角度向大家作汇报,科技创新部给予个人方面提意见,大家共同打磨。最后由双创指导教师谢元峰老师从商业模式、团队分工情况等不同切入点对各参赛项目提出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线上路演讨论会,为2020年双创教育工作做好充分准备,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意识,推动在线双创教育新形式的更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