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活动 >> 正文

主题党日进行时--资源与环境系党总支全体党员教师开展课程思政专项学习研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08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8日下午,资源与环境系党总支邀请党外知识分子、日照市人大代表、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赵崇副教授为我系全体教师做了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专题报告。

报告从“课程思政背景”、“相关文件解读”、“课程思政建设路径”、“示范项目申报”、“问题与解决方法”、“案例剖析”、“实操演练”7个部分进行展开。赵崇老师结合实践经验生动地诠释了课程思政“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谁来做”的几个问题,在老师普遍存惑的“课程思政元素如何挖掘与融入”方面,赵崇老师结合案例给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与建议。整场报告会共持续40多分钟,会后,赵崇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老师们收获满满。

资源与环境系党总支始终把教师课程思政能力的提升摆在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突出位置,并取得突出成效。下一步,将继续在提升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上下功夫,打造一支自觉爱党护党为党,敬业修德,奉献社会的优秀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