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正文

资源与环境系举办“缅怀先烈,不忘初心” 清明古诗书画比赛

发布者:王亚奇 [发表时间]:2018-04-02 [来源]:资源与环境系 [浏览次数]:

清明节是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它不仅是人们祭奠祖先、缅怀先烈的节日,也是中华民族认祖归宗的纽带,是广大青年学生感悟人生价值、弘扬正能量的重要途径。

为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追思之情,4月1日,资源与环境系组织开展了以“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为主题的清明古诗书画比赛,以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同学们将英雄的丰功伟绩以诗书绘画方式表现出来,不仅可以陶冶情操,更可重温红色革命历史,追思革命先烈。学生们融入书画作品展中,表达着对雨花英烈的祭奠、缅怀和敬仰。

本次活动的开展,是对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传承与弘扬,是对革命先烈们的追悼与缅怀,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