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情概览  成果展示  专业设置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团工作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学校主页  示范课程 

广告艺术设计

作者:信息工程系编辑:辛莉时间:2023-06-15点击数:

【培养目标】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面向广告设计、广告制作、广告策划等行业企业,培养从事平面广告、影视广告、网络广告创作、策划、技术及其管理等工作,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敬业精神、艺术审美素质,掌握现代新媒体广告设计的基本知识,具备较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本专业基于广告相关岗位、教育部高职广告专业课程标准、竞赛赛项要求、执业技能证等制定课程内容。

 针对平面设计师,品牌策划师岗位开设:图形创意、字体标志设计、平面广告设计、商业摄影、品牌形象设计,完成后可以考取高级平面设计师、图形图像处理员。

 针对网页设计师,界面设计岗位开设:商业插画、新媒体界面设计、网页制作、网站策划设计,完成后可以考取高级网页设计师。

 针对新媒体、短视频运营岗位开设:影视广告设计基础、影视广告策划与拍摄、影视广告后期制作、广告宣传片策划。

【师资队伍】

 广告艺术设计专业拥有专兼职教师28人,高级职称5人,中级职称20人,专职教师拥有硕士学位达96%以上,“双师”素质教师达100%。逐步形成了“专兼职结合、内引与外培结合”的梯形结构教师队伍,较好的满足了该专业教学需求。近五年,教学团队教师参加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获三等奖1项,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教学能力大赛、设计基本功大赛等,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拥有专利10余项。

【实训设施】

 为满足专业教学需要,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在继续完善已有3个基础实训室:专业画室、摄影棚;7个专业实训室:艺术设计实训室、非线编实训室、平面设计实训室(一)、平面设计实训室(二)、动漫设计实训室;4个专业工作室:品牌策划工作室、影像制作工作室、视觉设计工作室、皮革设计实训室(计算机)。为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实践动手能力提供良好氛围。充实完善校内实验实训条件,使专业实训试验开出率达到100%。

【学生技能大赛和创新创业大赛】

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第十二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山东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2项,铜奖2项;

山东省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师生基本功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4项;

山东省第五届、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国家二等奖;

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冠赛杯”一等奖131项,二等奖25项;

山东省大学生创客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

山东省高校美术大赛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

山东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山东省职业院校动漫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等。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或职业资格证书举例

学生在广告专业领域主要获得图形图像处理员、平面设计师、广告设计师、网页设计师等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面向】

广告艺术设计专业毕业生职业面向主要为广告公司、生产企业广告部、设计工作室,在广告设计、广告制作、广告策划领域的行业企业。从事平面广告、影视广告、网络广告创作、策划、技术及其管理工作。也可从事广告经营与管理、品牌形象设计、数字视频策划等工作。

【在校生活】

我们一入校就按照学生的个人发展规划,鼓励学生发展自己的特长。为开阔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学生视野,全面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通过组织写生、专业考察等开展形式多样的第二课堂素质拓展活动,对于全面培养学生综合素质、艺术审美、专业设计、指导就业、鼓励创业及身心健康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毕业生风采】

1、2012届毕业生李世战孙启敏开始共同创业,一起注册了东森营造设计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建筑设计、景观规划设计、室内设计、公共艺术创造、视觉设计为一体的综合性设计咨询业务。2017年开始组建团队专注儿童游戏研发制作,团队信誉度好,用户规模日渐壮大。

3、2019届毕业生毛安乐创立了儒轩文化传媒。主要从事活动策划、品牌形象设计、公共艺术创造、视觉设计为一体的综合性设计咨询业务,团队信誉度好,用户规模日渐壮大。

【专业代码】550113

上一条:动漫制作技术 下一条:环境艺术设计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245 传真:0633-7983900 招生热线:0633-7983988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