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情概览  成果展示  专业设置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团工作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学校主页  示范课程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作者:信息工程系编辑:辛莉时间:2023-06-15点击数:

【培养目标】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主要面向计算机、通信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行业企业,培养能够从事电子设备装配调试、电子设备检验、电子产品维修、电子设备生产管理、电子信息系统集成、电子产品设计开发等工作,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单片机应用技术、Arduino应用技术、组态软件与现场总线、综合布线技术、可编程逻辑器件应用、数据通信与网络技术、嵌入式技术及应用、物联网技术应用。

【职业面向】

 本专业毕业生职业面向主要为计算机、通信及其他电子产品及设备制造等行业企业,主要从事电子设备装配调试、电子设备检验、电子产品维修、电子设备生产管理、电子信息系统集成、电子产品设计开发等工作。

【职业证书】

 集成电路开发与测试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传感网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数字化网络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电梯物联网系统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单片机开发与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继续学习深造建议】

 为体现终身学习理念,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电子信息领域相关专业继续学习。

 电子信息类相关本科专业: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信息工程等。

【毕业生风采】

 吴明宽,2011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成绩优异,曾获得山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一等奖。专升本考入山东科技大学,本科毕业后考取山东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现就职于山东泰开高压开关有限公司从事电力电子设备的研发工作。

【专业代码】610101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245 传真:0633-7983900 招生热线:0633-7983988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