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情概览  成果展示  专业设置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团工作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学校主页  示范课程 

电气自动化技术

作者:信息工程系编辑:辛莉时间:2023-06-15点击数: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通用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的电气工程、自动控制工程技术领域,能够从事电气设备安装调试与维护,自动控制系统生产、安装及技术改造,电气设备、自动化产品营销及技术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供配电技术、电气工程CAD、现场总线与组态软件、电机与拖动、电力电子技术、PLC应用技术、综合布线技术、变频器应用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

【职业面向】

 本专业毕业生服务于通用设备制造、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等行业企业,主要从事电气设备安装调试与维护,自动控制系统生产、安装及技术改造,电气设备、自动化产品营销及技术服务等工作。

【职业证书】

 电工职业资格证书、特种作业操作证(低压电工作业、高压电工作业)、工业机器人装调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光伏电站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电梯物联网系统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继续学习深造建议】

 为体现终身学习理念,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电气领域或自动化领域相关专业继续学习。

 电气类相关本科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智能电网信息工程、光源与照明、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电机电器智能化、电缆工程等。

 自动化类相关本科专业:自动化、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机器人工程、邮政工程、核电技术与控制工程、智能装备与系统、工业智能等。

【毕业生风采】

 刘大鹏,2010届毕业生,电气A071班长,毕业后就职于山东孚日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设备部,负责国内外设备维保工作。2012年自主创业,成立高密海源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现已成为能够承接建设大型车间业务的综合性的钢结构厂。

 杨治华,2013届毕业生,电气A101班长,在校期间多次获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省级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毕业后入职海尔集团,在工作中善于发现思考,完成创新发明和技术改造项目十余项,现任海尔集团商用空调质改处处长。

 崔乐祖,2017届毕业生,电气A171班长,系学生会副主席,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并加入中国共产党,毕业后进入国电电力甘肃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工作,现任张掖国源优创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杜吉祥,2017届毕业生,专升本考入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研究生考入长春工业大学自动化专业,目前为在读研究生三年级学生,研究方向为基于机器视觉的机械臂路径规划,在校期间参与多项课题研究,承接多项企业研发项目。

【专业代码】560302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245 传真:0633-7983900 招生热线:0633-7983988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