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情概览  成果展示  专业设置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团工作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学校主页  示范课程 

2019年度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杨经伟

作者:编辑:辛莉时间:2020-03-23点击数:

 


一、坚定的理想信念

 作为一名有着19年党龄的老党员,我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管理工作全过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引导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积极传播者,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我严格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努力探索教育教学规律,认真完成各项工作,处处以身作则、以德施教,坚持遵守并发扬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为人师表,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传统美德,自觉坚守精神家园;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

 从2006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担任过8个班级400余名学生的班主任。在所带领的每一个班级,从新生入学开始,就结合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用共产主义信念教育学生,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肩负时代重任,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以高远的志向砥砺奋斗精神,在人生道路上刚健有为、自强不息。我把这种信念教育一直贯穿学生的整个大学学习生活中,在他的感召下,班级中绝大多数同学们都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其中有相当一部分同学已经成长为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或正式党员。

 二、过硬的专业素质

 在教学工作中,我深入开展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积极参与课程建设、实训室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学团队建设、特色名校建设等工作。近年来主持和参与省级以上教学研究项目7项;担任省级精品课程《模拟电子技术》负责人,以及省级精品(资源)课程《机电设备变频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模拟电子技术》的主讲教师;是“电气自动化技术山东省优秀教学团队”、“山东省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山东省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骨干成员;教改项目“基于创新能力培养的高职电子技术及应用课程群教学改革与实践”获2018年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由于对待教学工作的认真负责,同时根据学生情况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突出,教学水平和业务能力受到领导、同事和学生的一致认可,近5年来,在10个学期的教学考评中获得优秀等级9次。

 在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工作中,作为主要成员参与了山东省重大水利科研项目“基于物联网技术的中小型水库自动监控技术研究”等省级科研课题2项,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6篇,其中中文核心期刊2篇,EI收录2篇;主编(副主编)教材2部,参编教材2部。先后承担并完成了工业缝纫机自动定针停车、宠物饲养自动控制系统等企业技术改造、新产品研发项目近10项。“基于物联网技术的中小型水库自动监控技术研究与应用” 2019年获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三等奖,“中小型水库自动监控关键技术创新及应用” 2020年获日照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另外,我还积极参加国家、省、部组织的各类学生技能大赛(如:全国(山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山东省)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山东省职业院校科技创新比赛、山东省大学生电子信息技术比赛、全国水利职业院校技能比赛等)的指导及培训工作,近年来参与指导学生比赛获得省级以上奖励27项,其中,国家级二等奖4项,省部级一等奖(特等奖)6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0项,多次被各类比赛组委会评选为“优秀指导教师”,同时被聘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裁判组成员。

 三、宽广的仁爱之心

 作为一名有着15年教龄的普通教师,我爱岗位、爱学生,善于在教书育人和教学管理之中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能够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尊重学生,用欣赏增强学生的信心,用信任树立学生的自尊,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学生都享受成功的喜悦,深受学生尊敬和爱戴。他在处理班级事务时公平、公正、公开,积极帮助有困难的同学解决问题,他所带的班级凝聚力强、班委组织有力、学习氛围浓厚,其中电气A171等多个班级获得学院优秀班集体称号,毕业生进入本科院校深造的50余人,考取研究生的6人。

 在这么多年接触的学生中,有很多特殊的情况,其中有孤儿、单亲家庭子女、身体残疾的同学、精神抑郁的同学……,在面对这些同学的时候,我从来没有任何歧视,总是站在同学的角度设身处地的考虑问题,耐心的找他们谈话、对他们进行精神上的鼓励,以及情感上的呵护与帮助,并通过积极争取国家和学校相关助学政策,在经济方面对他们实施援助,使得这些同学逐渐摆脱困境,最终顺利毕业并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为国家建设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245 传真:0633-7983900 招生热线:0633-7983988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