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情概览  成果展示  专业设置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团工作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学校主页  示范课程 

校企协同 共育匠才——我系为企业定制培养“现场工程师”

作者:辛莉编辑:辛莉时间:2023-05-18点击数:

5月17日,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播出的《产业升级转型现场工程师成“香饽饽”》专题中报道了我校现代通信技术专业“现场工程师”的培养模式。


现代通信技术专业带头人肖丰霞表示,目前该专业对照教育部办公厅等五部门《关于实施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的通知》,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岗位需求对接,协力共建现场工程师学院。该项目紧密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紧缺技术岗位需求,面向通信设备生产制造、5G基站建设与维护、5G移动网络运维等一线岗位,共同确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联合研制人才培养方案,共同构建专业核心课程体系,联合开发课程教学资源,创新教学组织形式,共同培养一批具备工匠精神精操作、懂工艺、会管理、善协作、能创新的通信领域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近年来,信息工程系紧盯市场需求,助力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注重工匠精神培养,积极探索中国特色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效衔接,培养企业急需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245 传真:0633-7983900 招生热线:0633-7983988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