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情概览  成果展示  专业设置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团工作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学校主页  示范课程 

我系教师参加青岛海尔“厂中校”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第一批交接暨优秀学员表彰仪式

作者:肖丰霞编辑:辛莉时间:2022-04-13点击数:

 为贯彻执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创新知行合一、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提高职业教育教学质量,为社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前期,信息工程系与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尔热水器有限公司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共建了“厂中校”—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产教融合实训基地。4月11日,信息工程系教师杨经伟、王书平和肖丰霞赴青岛市海尔工业园参加“厂中校”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第一批交接仪式暨优秀学员表彰仪式。

 仪式上,我系电子信息教研室主任杨经伟作为院校代表发言,充分肯定了第一批学员在为期6周的轮岗实习工作岗位上踏实勤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的优异表现;并勉励第二批学员在实训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实习单位规章制度,吸纳海尔企业文化,虚心学习轮岗岗位技能要点,认真学习企业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努力提升自己的实践操作能力,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奠定基础。

 海尔校企合作招聘经理王玺和我系教师杨经伟共同为”厂中校”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第一批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海尔人力资源专员向第二批30名学员宣讲了“新羽计划-大专生孵化方案”,介绍新员工职业发展渠道、帮助学员制定职业生涯发展规划。

 信息工程系适时调整2020级电子信息技术专业群的人才培养方案,探索实施产教融合校企“双元”合作模式,充分利用企业实训条件、企业先进设备及实训资源,将实训基地建设成为集学校实践教学、企业真实生产于一体的职业教育“厂中校”实训基地,搭建了校企共建、共育、共管的人才培育平台,实现教学计划和生产计划相对接、教学内容与企业的典型岗位标准相对接、教学实训与企业生产过程相对接;同时利用学校的专家团队对企业生产提供相应的技术服务,实现深入的产教融合合作,积极提升了学校专业建设、双师队伍建设和校企合作育人水平。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245 传真:0633-7983900 招生热线:0633-7983988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