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情概览  成果展示  专业设置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团工作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学校主页  示范课程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共筑安全防线,共创平安校园” 家校共育倡议书

作者:编辑:单光磊时间:2021-10-08点击数:

尊敬的家长朋友:

近期以来,因安全教育与管理疏忽引发的学生伤亡事故时有发生,在伤心、悲痛的同时,我们应该行动起来,为了同学们能在安全、良好的环境中成长、成才,学校、家庭应共同关心关注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监护工作,各负其责,共同筑起学生安全的防护线。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也请家长积极配合,贯彻“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原则,教育您的孩子遵纪守法,增强安全意识。

二、教育学生要善于观察周围的人、事,一旦发现可疑人物或者危险情况时,应及时采取快速远离现场、报警、向周围人群求助等措施,避免受到伤害。

三、教育学生遵守交通法规,防止交通事故发生。建议步行或乘公共汽车,非必要不骑车往返校园,严格遵守骑行电动车不带人、自觉佩戴合格头盔的要求。

四、要加强对学生防溺水教育,做好提醒、看护和监督,及时制止学生擅自游泳、独自到水边玩耍等危险行为。

五、指导学生正确的使用家用电器和厨具,防止触电、火灾等事故发生。

六、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吃三无产品,少吃生冷食品、外卖,谨防“病从口入”。

七、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天天打扫卫生,勤晒衣物,加强锻炼,增强体质,谨防感染各种流行性疾病。如果发现患有传染性疾病,请务必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医,并及时向辅导员、班主任请假,治愈无传染性后再跟班上课。

八、教育学生不到娱乐性场所,不吸烟、不喝酒、不打麻将,不参加封建迷信活动。按时作息,不夜不归宿。

九、希望您能积极参与到此次“共筑安全防线,共创平安校园”校园安全主题活动中来,指导、帮助学生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和自护自救能力。

让我们家校携手,共同为学生筑起一道生命的屏障!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2021年10月7日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245 传真:0633-7983900 招生热线:0633-7983988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