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情概览  成果展示  专业设置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团工作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学校主页  示范课程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全校师生的一封安全倡议书

作者:编辑:辛莉时间:2021-10-08点击数:

全校教职工、同学们: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校园安全是我们学习生活的基本保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校园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山东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和要求,统筹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保护师生员工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防范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在此,我们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筑牢安全防范意识,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时刻警钟长鸣。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严格遵守学校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二、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严格执行常态化学校防疫的各项制度规定,持续做好常态化防疫工作。自觉做到出门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节假日、双休日期间,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确需离开居住地的师生,须按照学校相关要求请假报备。

三、增强防火意识,注意用电安全。定期检查宿舍线路及宿舍电器,不私拉乱接电线,不使用违章电器、大功率电器,如“小太阳”“电磁炉”等。手机不过度充电,离开宿舍要拔下充电器、关闭总闸。不使用明火和焚烧物品,不得在宿舍给电动车充电。

四、认真学习交通安全常识,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行走人行道,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或翻越护栏。不乘坐“黑车”、三无车,确需骑车往返校园的,要戴合格的安全头盔,不得带人。杜绝无牌无证车辆在校园内行驶,自觉将车辆停放在停车区域内,共同维护校园交通安全。

五、注意饮食安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够买“四无”食品和过期变质食品,少吃生冷食品、外卖,不喝不干净的水或饮料,不暴饮暴食。保持个人卫生,加强体育锻炼,保证充足的休息。

六、全力做好心理健康疏导。家校联手,及时互通和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行为动向,强化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主动介入、积极关怀,及时帮助学生克服心理压力、疏导调整心态,严防因心理问题引发的意外事件。

七、自觉维护校园秩序,不酗酒,不赌博,不打架斗殴,按时归宿,不携带、收藏管制刀具,不做任何对自身及他人构成安全隐患的事,时刻提高自我防卫意识。

八、维护自身财物安全,时刻做好防盗工作。做好教室和宿舍安全,个人贵重物品不随意乱放,不留宿外来人员,养成关窗锁门的良好习惯。

九、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合理使用网络资源,不通过互联网传输有害国家、社会和学校的文字、图片、视频等内容;自觉抵制网络虚假信息、低俗信息和网络谣言,不浏览不健康信息,不沉溺网络。

十、工作生活要理智,提高警惕防诈骗。养成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理性消费,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自觉抵制不良诱惑,洁身自爱。保持身心健康,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把“安全文明人人讲,道德规范人人守,科学理念人人明”落实到每一个人的言行举止中,践行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里,根植到我们的内心深处,铸牢安全铁壁坚固防线,消除安全隐患,为创建一个平安温馨的和谐校园而共同努力!

最后,祝全体师生秋季学期工作顺利,学习进步,生活幸福!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2021年10月7日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245 传真:0633-7983900 招生热线:0633-7983988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