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情概览  成果展示  专业设置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团工作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学校主页  示范课程 
首页 > 信工要闻 > 正文

我系获2022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二等奖

作者:申加亮编辑:辛莉时间:2022-11-22点击数:

 近日,第十五届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在烟台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省33个参赛院校的66名选手同场竞技。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信息工程系代表队获得二等奖。

 “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通过还原真实物联网项目工作场景体现完整任务,主要考察选手对于物联网技术应用的综合技能,突出应变能力,包括:物联网选型及工程设计能力、物联网软硬件安装调试能力、物联网系统搭建能力、物联网平台配置管理能力、物联网应用开发能力以及职业素养。信息工程系参赛团队积极备赛、刻苦训练,在赛场上沉着应战,凭借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操作技能以及良好的职业素养,最终圆满完成比赛。

 通过本次备赛和比赛,激发了学生学习专业课程的兴趣和热情,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信息工程系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开拓创新,继续探索“岗课赛证”融通,及时把大赛体现的新技术、新规范融入课程标准和教学内容,进一步提高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专业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245 传真:0633-7983900 招生热线:0633-7983988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