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情概览  成果展示  专业设置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团工作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学校主页  示范课程 

学党史、忆初心,我系党史学习教育走进日照市抗日战争纪念馆

作者:辛莉编辑:辛莉时间:2021-05-21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教师增强党性修养,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5月20日,信息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赴日照市抗日战争纪念馆,聆听红色故事,接受革命精神洗礼,上了一堂“行走的党史课”。

 重温革命历史,感受红色文化。该展馆以全国抗战历史为主线,融合日照地区抗战历史,用图片、绘画、影像等形式,讲述了抗日烽火故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教师认真参观了“同仇敌忾、共御外辱”“浴血奋战、民族壮歌”“日军暴行、惨绝人寰”“中流砥柱、民族希望”“抗战胜利、昭示未来”五个展区。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真实的照片、一段段震撼人心的视频,带领大家回到硝烟弥漫的战争时期,重温烽火连天的抗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浴血奋战、不畏牺牲的爱国情怀和担当奉献、爱国为民的精神品质。

 致敬革命先辈,重温入党誓词。在“不忘初心”展厅,党员教师向毛主席雕塑逐一献花后,同唱一首歌,共谱爱党情,大家满怀深情共同唱响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革命先驱深深的缅怀和崇敬之情。 在“牢记使命”展厅,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大家将党员的荣耀、责任和使命牢牢铭记在心中,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净化和党性的洗礼。

 在参观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党的丰功伟绩,从我们党百年红色史诗中汲取营养,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务实重干的态度投入到教书育人及各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坚持思想认识到位,坚持组织落实到位,坚持学习覆盖到位,主动用好红色资源,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将集中学习与个人研学相结合,将理论学习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245 传真:0633-7983900 招生热线:0633-7983988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