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情概览  成果展示  专业设置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团工作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学校主页  示范课程 

我系学子向社区报到 助力疫情防控

作者:单忠江编辑:辛莉时间:2022-12-13点击数:

 为贯彻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党组印发《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 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的通知要求,积极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参与社区实践活动,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工作走深走实,本学期以来,信息工程系组织发动广大文明志愿者,组建“青年学生突击队”下沉清华社区、学府花园、安居驿站、秦楼农超等地,与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医务人员一起,助力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已达2000余小时,充实城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力量。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系文明志愿者们参与社区和街道网格化管理,开展联防联控、社区关爱、秩序维护等实践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认真开展“核验健康码”“测体温”等志愿服务,提醒居民群众佩戴好口罩、按顺序排队、保持间隔一米以上距离,引导居民群众主动出示健康码,有序开展核酸采样工作,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受到了社区负责人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共青团员向社区报到”既是团员青年提升自我、投身实践的契机,也是展示自我、利人利己的舞台。今后,信息工程系将结合疫情防控需要,持续组织青年突击队投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构建社区抗疫红色防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贡献青春力量。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245 传真:0633-7983900 招生热线:0633-7983988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