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情概览  成果展示  专业设置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团工作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学校主页  示范课程 

我系开展“四个一”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单忠江编辑:辛莉时间:2022-12-02点击数:

 为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12月2日,信息工程系团总支组织开展了以“文明守法,平安校园”为主题的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一次携手倡议,营造良好氛围。系团总支组织文明志愿者在学校内向过往师生发放交通安全倡议书和知识手册,面对面向大家宣传“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理念,营造了全体师生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的浓厚宣传氛围。

 一次主题班会,树立安全意识。班会上,各班团支书结合近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通过讲授、案例讨论等方式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日常生活中的交通法则法规和“一盔一带”基本安全常识,提高自身的安全出行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一次云播课堂,普及安全知识。课堂从交通安全标识、如何在不同的交通环境中安全通行、安全乘车以及在发生交通意外时正确的处理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讲解,引导同学们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摒弃交通陋习,拒绝不文明交通行为。

 一次交通督导,引导文明出行。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引导小红旗,有序值守在学生往返学校、公寓的各个路口对交通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劝导同学们走斑马线、骑电动车戴好头盔、耐心等候人行红绿灯等,引导同学们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礼让出行。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245 传真:0633-7983900 招生热线:0633-7983988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