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情概览  成果展示  专业设置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团工作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学校主页  示范课程 

我系多措并举扎实做细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李欣洁编辑:辛莉时间:2022-10-10点击数:

 为全力保障学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加强学生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深入细致做好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和生活保障等各项工作,近日,信息工程系面向2022级新生开展一系列入学教育,从爱国爱校、安全教育、国防教育、心理健康等方面入手,将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打造成思政大课堂,牢筑校园安全屏障。

 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主任传达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会议精神,要求学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落实扫码、测温、核酸检测等措施,对学生进行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诈骗、防欺凌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安全意识,线上线下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的宣传工作;开展公寓安全隐患排查,对全系宿舍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禁止在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乱拉电线等违规行为,确保安全隐患整治全覆盖。

 

 

 开展共同条令教育和国防教育。组织2022级新生学习共同条令和国防主题教育,由教官担任主讲解读共同条令,观看国防相关视频,带领同学们了解新时代强军目标以及我国军训制度的重要性,激发学生军训热情,培养学生坚毅品质;开展内务整理训练活动,引导新生创设卫生、文明、整洁的宿舍生活环境,有助于新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认真的办事态度,为今后推进常态化高标准的宿舍内务管理做好铺垫。


 开展心理健康和适应性教育。下沉公寓开展人文关怀,安排系志愿者对来自重点地区集中隔离的学生采取一对一、点对点的服务,辅导员和班主任与学生每天谈心,及时解决学生各种问题,做好心理疏导和后勤服务;开展全员心理筛查,建立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队伍,对重点人群及时建好台账,加强日常沟通,重点关注动态;组织2022级新生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教育,引导学生及时适应大学生活,培育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举办心理健康主题海报设计大赛,将优秀作品进行展览,营造浓厚的心理健康宣传氛围。

信息工程系为丰富新生军训生活,还组织新生观看爱国电影、唱红色歌曲等一系列红色教育活动,同时开展专业教育,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科学合理规划大学生涯。接下来,信息工程系将紧密围绕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工作实效,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引领广大信工学子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245 传真:0633-7983900 招生热线:0633-7983988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