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情概览  成果展示  专业设置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团工作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学校主页  示范课程 

我系开展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

作者:单忠江编辑:辛莉时间:2022-09-20点击数:

 为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营造良好的规范用语用字氛围,近日,信息工程系团总支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

 举办专题讲座,营造良好语言氛围。专业教师从“怎样说好普通话”、“普通话中的痛点和难点”、“语言艺术”三个方面展开,生动讲解了普通话语音标准、情感表达、语言轻重、语调声调等方面内容,并现场指导学生进行发音训练,激发学生讲好普通话的兴趣。

 诵读红色诗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组织学生开展红色诗歌朗诵比赛,引导学生在诵读的过程中感受中华红色经典诗词中所蕴含的民族正气、爱国精神、道德情怀和艺术魅力。

 规范汉字书写,感悟汉字深厚底蕴。组织学生开展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唤起新时代大学生对汉字的重视和热爱,提高规范使用汉字的意识和能力。

 近年来,信息工程系团总支一直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每年均采用多种形式宣传推广普通话、规范字,引导广大学生不断增强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推动语言文字工作高质量发展。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245 传真:0633-7983900 招生热线:0633-7983988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