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情概览  成果展示  专业设置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团工作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学校主页  示范课程 

我系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作者:单忠江编辑:辛莉时间:2022-09-15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增强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技能,近日,信息工程系团总支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召开主题班会,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班会上,各班团支书通过讲授、案例分析等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网络安全的定义、开展网络安全教育的重要意义、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增强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聆听专题讲座,普及网络安全知识。线上讲座以“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共同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为题,重点讲解了智能手机加密、手机支付安全防护、手机信息保护、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和使用等方面知识,进一步引导同学们保护个人信息安全,共同抵制有害网络信息。

 举办演讲比赛,厚植网络安全理念。精选10名参赛选手通过线下演讲,线上直播的形式,向全系学生普及了正确运用网络工具、形成自律的上网习惯等安全教育内容,通过分析真实案例和结合个人感受,讲述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文明理性上网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此次网络安全宣传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应对网络突发情况的能力,营造了校园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将争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网络文明的传播者,为维护国家网络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245 传真:0633-7983900 招生热线:0633-7983988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