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情概览  成果展示  专业设置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团工作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学校主页  示范课程 

我系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李欣洁编辑:辛莉时间:2022-05-13点击数:

 今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牢固树立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防灾减灾能力,信息工程系团总支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开展应急演练活动。组织2021级学生开展以防震、防火、防踩踏为重点的安全应急疏散避险演练,演练之前,辅导员强调本次演练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高度重视本次演练,演练开始后,学生按照要求有条不紊的进行疏散,最终顺利到达龙韵广场完成演练,通过本次演练使学生掌握疏散程序,了解疏散路线,熟悉疏散场所,有效提升学生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组织2021、2020级各班开展防灾减灾主题班会,观看“512全国防灾减灾”直播,本次直播主题为“地震来了如何保护自己”,专家详细介绍地震的原理和如何在地震中保护自己,强调应急演练的必要性,提醒同学们及时关注地震预警,通过一系列广泛宣传安全知识,使安全教育真正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增强学生的防灾减灾观念,进一步提升面对灾害的自救自护能力。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245 传真:0633-7983900 招生热线:0633-7983988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