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情概览  成果展示  专业设置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团工作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学校主页  示范课程 

与法同行,精彩呈“宪”——我系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作者:单忠江编辑:辛莉时间:2021-12-06点击数:

 在全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11月29日至12月4日,信息工程系团总支开展以“青春力量,宪法同行”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召开宪法主题团课,培养宪法意识。信息工程系团总支组织各班级通过播放PPT、视频等形式引导学生学习宪法的发展历程以及宪法所确立的各项制度、内容、特点等等,以此增强同学们的法治观念,促进同学们更自觉地学习、宣传宪法知识。

 举办宪法知识竞赛,增强宪法自觉。本次比赛历经初赛、复赛,最终有6支代表队闯入决赛。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PK题三个环节,比赛题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各参赛队在赛场上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满怀宪法的热情,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自信作答,为观众们奉献了精彩的比拼。

 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厚植爱国情怀。宣誓仪式现场,辅导员单忠江作为领诵人右手举拳,庄重领誓,宣誓人整齐队列,面向国徽庄严宣誓,作出了忠于宪法、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郑重承诺。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对宪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深入学习宪法知识,以更严谨的态度对待学习和工作,为建设法治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245 传真:0633-7983900 招生热线:0633-7983988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