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主站
首页 > 管理服务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4-10 点击数: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系部:

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日常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关于全面加强育人工作的实施方案》,加强辅导员工作室管理,全面推进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文明秩序整体工作水平,根据学院综合督导要求,现就公寓有关工作通知如下,请认真执行,抓好落实。

一、加强学生宿舍日常管理

1、各辅导员工作室自行安排,每周对所管理宿舍安全、卫生秩序检查2次由辅导员会同楼管员共同进行每次检查职工不少于2人

2、综合检查成绩分为:合格、不合格两个等级,两个等级相对应成绩分别为:70分、40分。

3、检查成绩要当日在宿舍楼成绩公布栏内以合格、不合格形式及时公布。周末计算出所检查宿舍平均分数,下周一前,由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上周所检查宿舍的平均成绩、存在的突出问题反馈相关系部及班级,同时报学生工作处备案。

4、宿舍检查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及脏乱差现象,检查人员认真填写整改通知单,书面通知该宿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

5、辅导员、班主任要及时督促学生认真整改,加强教育及管理工作。辅导员工作室抓好督办。成绩较差宿舍列入学院每周重点抽查对象

6、各系部要将检查成绩列入班级、宿舍考核及学生综合测评

二、严格执行辅导员工作室值班值守制度

1、辅导员工作室不得空岗缺岗。

2、值班期间要加强公寓楼巡查和宿舍检查认真履行值班职责。确因特殊情况需离开德胜园公寓的,须由同工作室辅导员替班,否则视为脱岗

3、各工作室要将辅导员值班卡放入值班卡槽内,及时更换,注明值班人员及联系方式。

4、各工作室早8:00至7:00须有2名辅导员值班,晚7:00至次日早8:00有1名辅导员值班。就餐时间(午饭11:30至2:00,晚饭5:30至7:00)轮班。

三、工作措施

1、学生工作督导组不定时对各辅导员工作室值班情况进行检查,对各系部所属宿舍卫生进行抽查,每周定时通报,并列入系部和辅导员工作室考核。

2、各工作室将每周开展的工作情况,尤其工作亮点、创新点做简要总结,下周一前电子版报送学生工作处

3、对每周各宿舍楼出现的酗酒滋事、打架斗殴、扰乱公共秩序等各类学生违法违纪行为一并予以通报。

 

 

学生工作处

2021年4月9日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955 E-mail: sdslxyrsc@126.com
COPYRIGHT©2018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