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主站
首页 > 管理服务 > 正文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学生公寓管理制度

作者: 时间:2021-11-10 点击数: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学生公寓管理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管理,维护学生公寓正常的生活秩序,保障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共同营造安全、文明、舒适的生活、学习环
境,特制定以下公寓安全制度。
一、学生公寓纪律管理规定
1.遵守作息时间,按时就寝,不准晚归,不准在外留宿。
2.禁止随意互访异性学生公寓、严禁在公寓内留宿异性。
3.公寓内严禁酗酒、吸烟、打麻将或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
4.严禁从宿舍内向外倒垃圾、泼水、扔杂物。
5.严禁在公寓区打架斗殴、聚众滋事。
6.公寓内禁止以各种形式从事各类经营活动。
7.公寓内禁止饲养各类宠物。
8.公寓内严禁大声喧哗、起哄、打闹、高音量播放音响等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
9.爱护公共财物不准乱刻、乱涂、乱画,爱护园区花草树木。
10.按照入学指定宿舍及床位住宿,不准私自调换宿舍及床位。
二、学生公寓安全管理规定
1.宿舍内禁止存放、使用以下违章电器:电炉子、电热杯、电热锅、热得快、电热壶、电熨斗、电吹风、电热毯等类似物品。
2.宿舍内严禁乱扯乱拉电源线及网线,手机充电器用完后及时拔离插座,电动车电瓶不准带入宿舍内存放及充电。
3.宿舍内禁止存放、使用各种燃烧器具:蜡烛、酒精炉、煤炉、木炭炉、液化气灶具以及其他种类物品。
4.宿舍内不得观看传播任何带有反动、邪教、淫秽等不健康的文字、图片、视频。
5.宿舍内禁止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如烟花爆竹、酒精、汽油、柴油等。
6.公寓内禁止焚烧废品及杂物,禁止燃放孔明灯及烟花炮竹。
7.园区内禁止骑行摩托车、电瓶车。
8.宿舍内严禁私藏管制刀具及各类危险器械。
9.宿舍内不得存放大量现金,个人物品要妥善保管。
10.最后离开宿舍学生要关闭宿舍电源,锁好门窗,就寝时要反锁好宿舍门。
三、学生公寓卫生管理规定
1.各班级宿舍的内务卫生管理由班主任全面负责,每个宿舍设一名宿舍长,住宿学生轮流值日打扫室内卫生,宿舍长要对本宿舍卫生全
面负责,学生干部要起积极带头作用。
2.各宿舍要在宿舍长的带领下,按照学院《学生公寓卫生管理规定》及《学生宿舍内务卫生标准》坚持每天认真打扫、整理,做到床面
平整、物品摆放有序、阳台、室内、卫生间干净清洁、空气清新无异味。
3.宿舍内的垃圾不乱放、乱倒,要打包送到指定的地点(楼宇外垃圾桶),并做到当日垃圾当日清理。
附:宿舍卫生检查标准及成绩
1.宿舍卫生标准:做到一齐(物品、卧具摆放整齐)20 分。二净(桌面干净、铺面干净)20 分。三洁(阳台清洁、室内地面清洁、卫
生间清洁)20 分。四无(无安全隐患、无垃圾、无乱涂乱画、无宠物)20 分。宿舍内整体清洁干净,空气清新,物品摆放整齐,整体效果
温馨舒适,20 分。
2.宿舍检查成绩分为:优、良、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等级相对应成绩分别为:95 分、80 分、70 分、40 分。
四、学生公寓文明公约
1.文明:仪态端庄,言行文雅,尊敬师长 ,爱护公物。
2.勤奋:热爱学习,热爱劳动,珍惜时间,刻苦专研科学文化知识,保持良好学风。
3.守纪: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学校管理制度,按时作息,学习、生活,动静有序。
4.整洁:物品摆放整齐划一,宿舍室内清洁干净,无垃圾、无杂物、室内空气清新无异味。
5.团结:和蔼待人,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关心集体,奋发向上。
6.诚信:诚信做人,诚实做事,坦诚待人。
7.节约:节约粮食,勤俭生活,光盘行动,节约水电。
8.安全:无违章用电,无安全隐患,不擅自留宿外人,不夜不归宿,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9.餐饮:饭前要洗手,打饭要排队,就餐要光盘,餐盘要归位。
10.健身:每天运动 1 小时或每天步行 1 万步。


学生工作处
2021 年 11 月 9 日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955 E-mail: sdslxyrsc@126.com
COPYRIGHT©2018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