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主站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成长体验”趣味心理运动会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为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丰富大学生课外文化生活,帮助学生愉悦身心、激发活力,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我院特举办“成长体验”趣味心理运动会。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以系部为单位自行组建参赛队伍,各系部需推荐至少一支代表队参与趣味心理运动会决赛。每支代表队20人,其中女生不少于6人。每支代表队需配备一名辅导员带队。请将参赛队员及领队名单于523日前发送至学生工作处种道汉办公邮箱。

二、比赛时间及地点

初赛:520日前各系部根据比赛项目自行举行初赛

决赛时间:525日(暂定)

决赛地点:运动场

三、活动宗旨

趣味心理运动会将心理健康教育与运动结合,旨在让参加者在活动过程中挑战自我,激发个人潜能;通过趣味运动会活动,宣泄情绪;同时在与其他参与者合作的过程中,增强团体成员之间的凝聚力和责任感,使成员学会沟通、协作的各项技能,提高青年学生心理素质水平。

四、比赛项目及细则

项目1:火车快开

竞赛说明及规则:由10名队员(至少3名女生)参赛,10人左脚向后抬起,后面同伴用左手扶住,右手搭在前方同伴肩上,排成一排,形成链接。裁判员口哨一响,由起点向终点跳,行进中要求保持链接完整,以最后一名同学的撞线时间为准。完成比赛用时最短者(共50)胜出。若队列中途散开,要在原地排好,如发现违规现象,按弃权处理,并提醒大家注意安全。

项目2:蚂蚁搬家

竞赛说明及规则:10名队员(至少4名女生)参赛,参赛选手需用筷子将纸筒内的乒乓球运到另一个纸筒,10人依次轮流上阵。参赛现场由3个纸筒,选手需要把纸筒A的球传递到纸筒B,再从纸筒B内传递至纸筒C

项目3:无敌风火轮(生命履带)

竞赛说明及规则:由15名队员(6名女生)参赛。每支队伍15名队员依次排开排成一列,站立于生命履带上;当裁判发令后,所有队员一起向前走,生命履带向前滚动,直至终点;第一名队员至终点裁判处拿起标志旗,比赛计时结束;每队设1名指挥员,1名维修工,随队伍前行,发生履带断裂,停止前进,修补后继续前行;违规1次延时5秒,不修补者,作为最后1名。

制作要求:自备报纸、胶带、剪刀;具体要求:履带用双层报纸粘制,胶带连接,履带长度不超过30米,宽度不超过0.5米,粘成一个圈;履带须比赛前粘制完成经裁判检验合格后方可使用。

项目4:衣衣不舍

竞赛说明及规则:9名队员(3名女生)参赛,并配备“脱衣者”1名。九位参赛选手站成一条直线,第一个人先套上衣服,第二个人面对面将手搭在第一个人身上(寻找合适位置),经“脱衣者”帮助,衣服从第一个人身上穿到第二个人身上。以此类推,将衣服从前到后套上。

项目5:二十人二十一足

竞赛说明及规则:每队全体队员参赛;每队二十人排成一排,腿部由布条(或胶带)绑牢固,比赛中若布条脱落,需在裁判指示下停止前进,绑好后方可继续前进。否则该队成绩增加10秒作为惩罚;鸣哨后,二十人同时启动,以二十人躯干到达30米后的终点线内沿垂直面,计时结束。按每队的先后用时取名次。

项目6:摸石头过河

竞赛说明及规则:每队全体队员参赛,以三块砖为道具,比赛开始运动员脚踩两块砖,站在起跑线后,手拿第三块砖,听到起跑信号后,运动员必须依次将砖踩在脚下交换向前移动,以最后一个人的最后一块砖到达终点线(每人10米)比赛结束。

五、活动要求

1、各代表队应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公平竞争,积极向上,友善待人。

2、参赛队员应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禁止出现与当代文明大学生身份不符的情况。一旦出现,取消此次比赛的参赛资格。

3、比赛中应绝对服从裁判,以裁判员的判罚为最终判决。选手如对成绩有异议,可向裁判长提出申述,由裁判组裁决。

4、各项目按时间积分,累计用时最短者获胜。


注:具体工作请负责老师联系学生工作处种道汉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1年4月30日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955 E-mail: sdslxyrsc@126.com
COPYRIGHT©2018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