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主站
首页 > 学工资讯 > 正文

学院举行学生公寓安全工作沙龙

作者:葛进武 时间:2024-04-02 点击数:

4月1日,学院在德胜园公寓召开以“筑牢安全防线 守护园区平安”为主题的工作沙龙。学生工作处相关人员及各系部负责学生公寓的辅导员参加,沙龙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道震主持。

本期沙龙旨在加强学生公寓的安全管理与防范。会上,各系部围绕公寓安全管理、安全卫生检查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并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强调,一是公寓安全工作要“有意识”,以大安全观引领园区安全工作;二是公寓安全工作要“有人员”,严格落实辅导员公寓值班制度;三是公寓安全工作要“有时间”,坚持走访学生宿舍,实地排查安全隐患;四是公寓安全工作要“有举措”,创新夜间打卡、隐患排查等方式,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五是公寓安全工作要“有红线”,加强安全教育的管理与引导,对于违纪违规行为严肃处理;六是突发事件处置“要及时”,做好与园区工作人员配合,确保信息沟通顺畅。

此次工作沙龙,深化了学生工作队伍对学生公寓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学生安全无小事,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学生公寓的安全稳定,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奠定基础。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955 E-mail: sdslxyrsc@126.com
COPYRIGHT©2018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