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主站
首页 > 学工资讯 > 正文

学院举办辅导员工作室沙龙

作者:尹晓艳 时间:2024-03-19 点击数:

3月19日,学院在体育馆S205举办辅导员工作室沙龙。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及各辅导员工作室代表参加。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孔彪主持。

会上,工作室负责人分别围绕工作室成立以来建设思路、运行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及所面临的困境等进行交流。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理顺工作室运行机制、整合有效资源等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讨论,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

孔彪指出,在学院“双高计划”建设关键时期,各辅导员工作室要总结经验、整合资源、开拓思路、找准方向、聚焦内容、加强交流、形成合力、打造特色、凝练品牌,充分发挥优秀辅导员“领头雁”的示范引领作用和辅导员工作室“共同成长体”的实际效能,带领辅导员增素质、提能力、强担当,践行好“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

学院首批培育建设的2个市级辅导员工作室和6个校级辅导员工作室,现已成为辅导员互动式、开放性和探索性的交流平台。今后,学生工作处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工作指导,做好工作保障,引导各工作室聚焦建设主题,凝练工作特色,争取形成一批工作经验、产出一批研究成果、提炼一批品牌项目、培育一批队伍骨干,持续推进学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切实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与水平,为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学工力量。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955 E-mail: sdslxyrsc@126.com
COPYRIGHT©2018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