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院受邀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争夺赛暨首届世界青年大学生创业论坛

作者:王俊丽时间:2023-04-11点击数:

4月9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争夺赛暨首届世界青年大学生创业论坛在重庆大学隆重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科技创新精英汇聚重庆。我院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金奖项目“暗影明辉”团队受邀参加活动。在本届总决赛中职教赛道项目共50个金奖,我院团队斩获全国总决赛金奖,实现了学校在该项赛事国赛上首枚金奖的突破。

当天,我院师生团队现场观摩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争夺赛,最终6支团队从国内外111个国家和地区、4554所院校的340万个项目脱颖而出。当天我院师生还参加首届世界青年大学生创业论坛并参观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国内外创新创业教育知名专家学者、优秀企业家代表、历届大赛冠军以及海外名校代表等共同参与并交流经验。

我院将“互联网+”大赛纳入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十百千万”竞赛体系,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将学校教育教学、科技创新转化、人才集聚等环节和要素有机结合,促进了师生创新产品落地转化,孵化出了科技创新、文化传承、红色助农等创新创业项目,让学生在创赛实践中培养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能力,点燃山水创客的创新创业激情,演绎了一个个逐梦圆梦的动人故事。未来,我院将继续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加强山水创客空间建设,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的实践平台,引导山水学子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创新创业时代新人。

 

通讯地址: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政编码:276826 电话:0633-7983973 E-mail:slxysxzx@163.com
COPYRIGHT 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