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院举办学生实习管理工作专题报告会

作者:郑伟时间:2023-02-14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印发的《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提升我校学生实习管理水平,2月13日上午,我校特邀教育部职业教育教学基础专家库专家许世建教授作了《如何做好做优学生实习管理工作》的专题报告。院长杨敬涛、副院长林艳斌、党委委员、统战部长颜秀霞出席;教务处、实训中心、各系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报告会,学院党委委员、统战部长颜秀霞主持。

报告会上,许世建从理解教育育人本质、守住权益底线、更新工作方法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如何做好做优学生实习管理工作。他指出高职学生实习环节是职业教育特征的重要体现,强调无实习不职教。他着重分析了当前实习工作难点痛点问题及实习管理中存在的六类问题,结合典型案例阐释了如何应对实习突发情况,并就做好跨省实习工作、将实习融入协同育人范畴等方面给予了深入指导。本次报告对于提升我校学生实习管理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很大的帮助。颜秀霞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生实习是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各教学部门要深化对文件的学习理解,认真落实1个“严禁”和27“不得”的刚性约束,进一步加强学生实习管理,强化细化实习组织与管理过程中的工作职责,提升实习效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下一步,学校将立足实习教学和企业发展实际,强化责任担当,树牢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实习管理服务能力,维护学生合法权益。


 

 

通讯地址: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政编码:276826 电话:0633-7983973 E-mail:slxysxzx@163.com
COPYRIGHT 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