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于纪玉校长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

作者:时间:2021-03-22点击数:

2021年3月20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经济峰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本届论坛以“迈上现代化新征程的中国”为主题,围绕中国“十四五”规划、高质量发展、新发展格局等展开讨论,探讨中国2021年经济社会以及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我校校长于纪玉教授参加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线下会议。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自2000年以来每年举办一次,已经连续举办21届。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坚持“与世界对话,谋共同发展”的宗旨,形成了专业化、高层次的鲜明特色,是中国政府高层领导、全球商界领袖、国际组织和中外学者之间重要的对话平台。

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原副部长鲁昕倡议下,论坛今年首次设置职业教育议题,鲁昕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黄维,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王复明,微软(中国)首席技术官韦青,福茂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赵安吉,世界技能组织前主席西蒙•巴特利六位嘉宾围绕“职业教育开新局”主题,探讨职业教育的未来如何与国家发展更好紧密结合,并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近年来,我校加强与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的交流合作,积极参与学会组织的职业教育专业目录修订、说专业群•说专业•说课活动、职业教育重点课题研究等工作,共同实施新技术实训基地建设项目,有效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高质量发展,显著提升了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校知名度。2021年1月,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会议上,我校被推选为学会常务理事单位,于纪玉校长被推选为学会常务理事。

 

通讯地址: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政编码:276826 电话:0633-7983973 E-mail:slxysxzx@163.com
COPYRIGHT 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