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技能鉴定 正文

我校举办“1+X无人机驾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

作者:时间:2022-06-15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印发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6月8-9日,“1+X无人机驾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在我校举行。

我校组织2019、2020级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167名学生及4名社会考生,共计171人次参加考试。前期,无人机应用技术教研室积极准备,围绕1+X无人机驾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要求,组织了为期三周的考前培训。

本次1+X无人机驾驶职业等级证书考核分理论和实操两部分,包括无人机概述、飞行原理、飞行性能及系统组成、法律法规、实际操作等内容。考试严格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和1+X无人机驾驶职业技能等级考核的相关标准有序进行。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本次考核以“线上”+“线下”同步监督的形式进行,由北京优云智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委派的考评员全程线上监督考核,另有本地考评员线下监督。最终有158名考生顺利通过,中级通过率达92%以上。

我校将以本次“1+X无人机驾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推进教学改革,理论知识与实操技能并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专业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技能型、复合型人才。

通讯地址: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政编码:276826 电话:0633-7983973 E-mail:slxysxzx@163.com
COPYRIGHT 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